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空间概况>>正文
空间介绍
2018-06-03 20:10  

2015年7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弘商众创空间落成;2015 年9月被天津市教委认定为首批高校众创空间之一;2015年10月被天津市妇联授牌为巾帼众创空间;2016年6月被海河教育园区认定为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服务基地;2016年底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三批众创空间认定;2017年3月获得KAB大学生创业基地认定;2016、2017年获得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评A级评定。

“弘商”源自我校校训“厚德尚能、励学弘商”。空间运营主体为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集众创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创业沙盘实战演练、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行政服务模拟、创业导师指导、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实训等八大功能为一体。目前创业导师56人,其中专职创业导师46人、兼职创业导师10人,专业化服务及管理人员26人,主要服务对象是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毕业生。

众创空间一共分为三层,一层分别为创业咖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三间沙盘实训中心。创业咖啡,目前由创业者经营,提供咖啡、饮品等,创业沙龙、路演等活动在此开展;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面负责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主要职能有,创业课程设计、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大赛、创业社团及众创空间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创业沙盘实训室通过分组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时机、选择创业项目、组建创业团队、营销策略制定等实战演练;二层是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商务服务基地、创新创业模拟实训室和创业者独立办公室。商务服务基地为在海河教育园区注册的各院校众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工商登记、财务代理、纳税申报、法务咨询、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中介服务;创业模拟实训室,为大学生提供公司注册、公司管理、公司运营等系统软件培训和创业能力测评;独立办公位是为明星创业企业提供的独立办公场所。三层是活动室、众创空间和创业导师工作室,活动室用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活动,也是我校KAB俱乐部的活动场所;众创空间为创业团队和创客提供半开放和流动办公位。

弘商众创空间秉承便利化,全要素,低成本,开放式的建设理念,着力打造与学校专业相结合的现代服务业及电子商务创业一站式指导、服务、孵化空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